RFID 技術

RFID 讓您穩定且輕鬆識別、定位和追蹤物件資訊

掌握庫存以及資產和產品移動的監控能力是商場致勝關鍵

企業管理挑戰 - 更好的監控能力

企業的利潤和獲利能力正承受空前的壓力, 從商務程序中節省時間已經成為常態化的管理任務 - 以較少的時間完成較多的工作, 最終能節省成本, 增加收益。

幾乎每家公司都在相同的方案上投入龐大的時間 - 取得必要的供應鏈和資產監控能力, 將業務管理得更好。 無論您從事哪種產業, 這項努力都可能是耗時費力、仰賴手動作業且容易出錯的活動, 可能拖慢企業營運步伐, 並且增加經營成本。

運用 RFID 技術將產品/設備監控能力和資產管理程序自動化, 協助全球各產業解決管控力難題。藉助 RFID 強大功能, 您的產品和資產能被系統自動管理, 提供穩定而且毫不費力的識別、定位和追蹤資訊。

RFID 商場貨物盤點 RFID 倉儲進出追蹤 RFID 戶外設備巡檢
商場貨物盤點 倉儲貨物進出管理 戶外設備巡檢
UHF RFID 標籤

UHF RFID 技術 基本原理

RFID 感應讀取運作原理無線射頻識別 (RFID) 技術使用無線電波,在 RFID 讀取器和貼附在物件上的電子 RFID 標籤之間交換識別與追蹤資料;這些物件有像是運送的產品、倉儲內的堆高機,或甚至是員工的識別證。

RFID 標籤內的微晶片含有資料。唯讀標籤內的資料只供擷取。讀寫標籤內的資料可供擷取,新資料可附加至現有的資料組,或者新資料也可以完全覆寫標籤上的現有資訊。RFID 讀取器上的天線能在標籤與讀取器之間進行通訊。RFID 標籤的讀取範圍取決於若干因素,包括環境,還有 RFID 標籤的大小和類型。

超高頻 (UHF) RFID 特別引發商業領域的關注,因為能以低成本的 RFID 標籤提供大讀取範圍,還可允許組織在大量商品和資產上貼上標籤,並自動追蹤UHF 被動式標籤的典型讀取範圍是 2.4 公尺至 9.14 公尺以及更遠的距離。

獨特的 RFID 特性

  • 無視線限制
  • 可同時讀取許多標籤
  • 標籤可重複使用 — 在低成本、彈性化的標籤上讀寫資料
  • 大資料容量
  • 耐用性
  • 難以複製,大幅降低產生仿冒產品的機會

 

RFID 常見問題集

RFID 能取代條碼嗎?

RFID裝飾圖RFID 在例行進行大量盤點的某些應用領域中,終將取代條碼。但是原則上 RFID 和條碼並不彼此排斥, 因為兩者各具優點,在未來多年內仍將繼續共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