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識別(Auto ID) 企業行動化資料擷取 應用

自動識別資料擷取應用自動識別和資料擷取英文全名是 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and Data Capture, 簡稱: AIDC。自動識別的英文簡稱 Auto-ID。

自動識別是以電腦自動擷取物件上的圖像、影像等特徵或內建資料, 轉換成電腦系統可儲存的數位資訊, 並經由電腦系統的比對處理或資料管理, 以達到識別與管理之目的, 加速作業流程與提升資訊即時性。

自動識別效益

企業導入自動識別可使作業流程自動化, 增進作業效能, 提升競爭力, 進而創造更多價值。

自動識別技術

企業應用 1D 2D PDF 條碼

自動識別所含括的技術包含:

Motorola MC9190-Z RFID 行動電腦應用在眾多自動識別技術中,目前在商業上最廣泛的應用為 條碼(Barcode) 無線射頻(RFID)。 條碼已在貨物標示、生產、製造、銷售、文件、流程等領域應用普及,無線射頻識別(RFID)則是比較新的AIDC技術,它可用來追蹤移動式物 品,例如: 辨識行駛中的車輛,了解包裹已跑到那條輸送帶上,掌握貨物在倉庫中行蹤。

自動識別產業應用

自動識別技術已普遍應用於下列產業應用

加速倉儲貨物處理流程 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