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新知

UHF RFID 和 隱私

Metalcraft-RFID-Standard-Large-RFID-TagRFID 的優點無庸置疑,但是隱私和安全性不僅是您關切的課題,對於您的客戶亦然。無論您需要什麼類型的 UHF 應用系統,對於您資料的安全性都可以感到放心。

庫存、供應鏈和資產管理應用系統的安全性

UHF RFID 標籤通常用以識別零售場所或供應鏈當中的產品和商品,或用於營運的資產 — 從 IT 資產 到倉儲內的材料處理設備,或生產線上的機器。 儲存於 RFID 標籤上的電子產品條碼 (EPC) 或資產編號,通常只含產品與庫存資訊 — 也就是非機密性質的資料。這些資料如同條碼,可能與受保護且加密的後端辦公室資料庫中的機密資訊有關。 即使未經授權的使用者獲得對於 RFID 標籤資料的存取權限,這些資訊也是無意義的數字字串,沒有內容。

RFID Tag Label

為了進一步防護未經授權的存取操作,RFID 讀取器和標籤之間的傳輸也能以加密和驗證協定予以保護。RFID Generation-2 和 ISO 18000-6 標準 (最常用於零售設定中的 RFID) 提供強化的安全性。現在您可以為個別標籤新增密碼,以防止不允許的複製操作;非常類似以信用卡或簽帳卡為商品付費時, 個人識別碼 (PIN) 提供的額外保護功能。

身分識別管理與認證的安全性

因為 RFID 標籤幾乎不可能偽造,只要有它們就能提高機密文件的安全性,例如密碼或機構的 ID 卡。 整合式的 RFID 標籤能在預防詐欺與偽造政府識別文件方面扮演寶貴的角色,協助阻止未經授權的人士進入國家或政府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