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 讓您穩定且輕鬆識別、定位和追蹤物件資訊

掌握庫存以及資產和產品移動的監控能力是商場致勝關鍵

企業管理挑戰 - 更好的監控能力

企業的利潤和獲利能力正承受空前的壓力, 從商務程序中節省時間已經成為常態化的管理任務 - 以較少的時間完成較多的工作, 最終能節省成本, 增加收益。

幾乎每家公司都在相同的方案上投入龐大的時間 - 取得必要的供應鏈和資產監控能力, 將業務管理得更好。 無論您從事哪種產業, 這項努力都可能是耗時費力、仰賴手動作業且容易出錯的活動, 可能拖慢企業營運步伐, 並且增加經營成本。

運用 RFID 技術將產品/設備監控能力和資產管理程序自動化, 協助全球各產業解決管控力難題。藉助 RFID 強大功能, 您的產品和資產能被系統自動管理, 提供穩定而且毫不費力的識別、定位和追蹤資訊。

RFID 商場貨物盤點 RFID 倉儲進出追蹤 RFID 戶外設備巡檢
商場貨物盤點 倉儲貨物進出管理 戶外設備巡檢

RFID 隨時輕鬆追蹤每項產品或資產

無線射頻識別(RFID) 在提供即時存貨、供應鏈和資產管理監控能力方面獨占鰲頭, 只需很少人力或根本不需要人力參與。即時監控能力可提升營運效率, 能針對存貨、送貨、接收物流到智慧型資產管理的例行程序, 從中節省時間和精力。

由於 RFID 功能眾多, 您可以發現它幾乎應用於所有產業中

這項價格實惠、近乎即刻反應且穩定的監控能力會為您帶來龐大的商業利益。減少錯誤、提高自動化的程度, 以及提升人力應用的效率, 能降低成本並將營運程序最佳化, 讓您能為更多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從而增加營業額與獲利能力。

RFID 如何運作?

含有唯一序列化 EPC 代碼的 RFID 標籤貼到品項和資產上面時, 以固定式、手持式, 或行動式 RFID 讀取器就能自動以無線方式同時擷取其資訊。以往管理項目要花費數百小時, 如今可以大幅縮短, 而且您隨時知道每一品項所在的位置 - 這些品項從存貨、可回收運輸項目 (RTI), 一直到設備、工具, 和備份磁帶。

RFID 運作原理 - 資料傳送路徑

RFID 和其他識別與定位技術

目前已採用多項無線射頻技術, 針對商品和資產提供更好的監控能力。最常用的技術包括:

等等以及其他更多技術。 這些技術大多採用無線電頻譜中的定義頻帶, 因此產生操作和效能特性, 進而影響讀取範圍、成本和佈署需求。此外, 這些技術並不互相排斥。取決於您對於供應鏈和資產監控能力的需求, 您可能希望佈署多項 RFID 技術。 部分技術採用電池輔助的 RFID 標籤就能延伸讀取範圍。但受電池成本影響, 較大的讀取範圍使每一標籤的成本隨之增加。因此, 電池輔助技術通常只用於價值較高、需要精確的監控和定位資訊的項目。

頻率特性也決定每項技術最適合的應用類型。例如, NFC 已成為票券和付款的實質標準, 因為它具備較短的讀取範圍以及既有的付款通訊協定。相反的, UHF 頻率因具備較大讀取範圍和低標籤成本, 最適合用在存貨、供應鏈和資產管理監控能力。

UHF 標籤技術實現價格實惠的 RFID

Omni-ID IQ 系列 RFID tags目前的 Gen 2 UHF RFID 標籤實現了價格實惠的 RFID。這些被動式標籤不同於主動式標籤, 無需使用本身電源, 讀取器即會供電以啟動資料傳送。因為標籤所需的技術較少, 所以成本很低。低成本的 RFID 標籤代表讓您在帶來收益流 的商品、產品和資產上貼標籤, 藉此提高對它們 的監控能力。

標籤可以重複使用, 並可輕鬆以新資料更新。而且因為這些標籤的讀取範圍涵蓋近距離接觸, 一直到 9 公尺以上, 所以幾乎能在任何類型的資產上使用。導入半年至一年之內便可快速獲得投資報酬 (ROI), 即使規模最大的組織也能看到此成果。

UHF RFID 實作解決方案

針對必須管理供應鏈移動的產品、存貨, 一直到需要管理大量設備項目的企業, UHF RFID 幾乎都能為其產生價值。UHF RFID 解決方案適合應用於下列產業中, 並實作於以下應用:Motorola RFID 系列產品

適用行業

實作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