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行動化解決方案

iMiddle - 企業行動化 資訊系統架構 解決方案

企業行動化時代來臨, 工作場域重新定義

MC55、MC65、MC75、9190G、ET1近幾年手持式電腦(簡稱PDA)、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以驚人的成長率席捲全球,為企業帶來全新營運模式與商業價值,相對地帶動新階段商務管理需求,帶領企業走向 Mobility 行動革命新時代!

企業行動化將徹底顛覆傳統對工作場域(workplace)的定義,運用行動科技打造出高度自由化、協作化的工作環境,讓工作者不必侷限於辦公室一隅,而是視業務所需做出最佳化的選擇。

企業行動化資訊整合範圍

連結企業 ERP 系統

行動裝置將需要連結企業各類資訊系統,如 生管系統, 倉儲系統, 品管系統, 銷售系統 ... 等

結合自動識別技術

結合一維/二維條碼(Barcode) 標籤 或 RFID tag,提供物件自動識別功能。

選擇合適行動裝置

依應用需要選擇搭配何種行動裝置,包含 工業級手持電腦(PDA), 企業級平板電腦(Tablets) 或是 消費型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

建構無線網路

必須於企業的工作場域建構可漫遊、可自動調整無線訊號之 WiFi 區域無線網路(WLAN),某些戶外場所或無法佈署 WiFi 的區域則須考慮結合 3G 廣域無線網路(WWAN)。

考量網路資訊安全

行動資訊透過無線網路傳輸,必須採用加密安全傳輸,隱藏 SSID, 過濾資料封包, 以及連無線網路連結權限管控。

規劃完善維運管理

行動裝置分散企業各分公司、各處所使用,行動裝置上的軟體佈署與更新派送, 遠端異常問題排解, 以及行動效能的統計、分析,均為企業行動化之維運管理重要工作。

企業行動化面臨的資訊系統架構挑戰

傳統行動資訊系統架構設計,行動裝置透過無線網路直接與各資訊系統連結,當企業的資訊系統數量越多,行動裝置類型越多樣(Windows Mobile, Android, iOS ...),導入行動化的複雜度就越高。

generic enterpirse mobility app arch

iMiddle 行動資訊系統架構 解決方案

iMiddle 行動中介系統可完美整合企業各類行動服務資料界接套件,連結企業內各種資訊系統,提供企業各種行動裝置行動界接服務,使企業資訊系統行動化的架構更簡單,開發更快速,安全管控更清楚,整體維運成本更低。

imiddle system arch

iMiddle 系統內建功能

iMiddle 行動中介系統 擔任行動裝置與資訊服務間的中介溝通角色,具備資料存取、訊息導向、交易處理與物件型等功能。內建功能包含:

應用系統服務套件(Application Service Packages)

管理提供那些行動應用系統界接服務。

將連結資料庫、ERP系統或檔案目錄服務等資訊服務設計成服務套件(Package),加入應用系統服務套件清單中,提供各行動裝置上軟體系統呼叫使用。

行動使用者帳號(Mobile Users)

管理行動裝置使用者身分。

行動化環境中行動裝置係透過無線網路存取企業之行動資訊服務,為保障企業資訊安全,防止未經授權存取重要或機密資訊。iMiddle行動中介系統提供行動使用者帳號與密碼管理機制,便利企業管控使用行動化服務的人員帳密資訊。

行動使用者群組(Groups)

管理行動裝置使用者群組

當行動使用者帳號眾多時,個別使用者管理將變成負擔,必須有群組管理功能,便利將使用者分群組管理。

應用系統服務使用授權(Authorization)

管理那些使用者可以使用那些應用系統服務

企業組織依部門、職位或職務訂定每位員工不同工作職掌,不是每個行動使用者都可以使用每項行動資訊服務,因此必須透過完善的授權管控機制,管理何哪個行動使用者或哪個行動使用者群組可以使用哪項行動資訊服務。

資料交易紀錄(Transaction Logs)

紀錄行動裝置使用者執行應用系統服務的紀錄

凡走過必須留下痕跡,哪位行動使用者,於何時,透過哪台行動裝置,經由哪個無線網路存取點(AP),連結哪項行動資訊服務。有這些完整、詳實的資料交易記錄,才可提供事後追蹤查詢,做好企業資訊安全把關工作。

 

iMiddle 行動化中介系統特色

行動化中介系統可有效解決企業推動行動化時,面臨的行動裝置上資訊服務存取之系統設計複雜挑戰。它具備以下重要特色:

可快速開發行動化資訊系統

可快速增加連結新的資訊系統,不必再多花時間在了解行動裝置通訊方式,以及尋找解決行動化難題。

更容易佈署資訊系統

只要調整行動中介軟體上的資訊系統連結,不必更動行動裝置上的軟體,讓行動化資訊系統的佈署作業更加簡便。

降低軟體開發風險

專業廠商熟悉與各種資訊系統的界接,同時了解運用優化方式與各類行動裝置通訊。整合其專業經驗將可降低軟體開發失敗、延誤商機之風險。

只設計一次,任何行動裝置均可使用

行動中介軟體可提供各種網路環境與行動裝置均可適用的API,允許系統開發人員只要設計一次,所有行動裝置均可使用。

提供有效率、可靠的通訊

行動中介軟體已針對行動通訊的減少無線網路傳輸進行優化設計,可提升傳送效率,延長電池使用時間,改善整體使用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