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行動化解決方案

SAP 行動化 應用

SAPSAP 行動化(Mobility)提供各式解決方案讓使用者能夠快速開發、佈署和連結存取其後端應用平台上的各種業務應用系統, 將 SAP 服務從桌上電腦擴展到行動裝置上。

透過安裝在Windows MobileWindows CE 行動電腦設備上的VT100終端模擬程式或Web瀏覽器, 可隨時隨地、即時連結存取企業的業務資訊, 使用SAP各項應用系統功能和流程。

SAP 應用系統連結存取介面SAP 行動解決方案已經將 SAP 服務的操作介面從文字操作介面, 延伸到瀏覽器操作介面的的Web SAP Console(SAP Console)、ITSmobile 與最新的 Web DynproNaurtech產品提供“開箱即用”軟體, 讓您安裝在支援無線網路連線的手持行動裝置(工業級行動電腦、平板電腦)上, 隨時連結使用 SAP 的行動應用技術。

SAP NetWeaver Mobile - 始終連結

SAP NetWeaver 的前身是 Web Dynpro, SAP NetWeaver Mobile 始終連結技術是 NetWeaver Application Server Java 的一部分。 它提供了 SAP 的開發和運行環境, 設計開發專業的商業應用系統以及 Web 瀏覽器操作介面。行動裝置設備上只要有Web瀏覽器即可連結使用行動應用系統, SAP NetWeaver Mobile 還為各種行動裝置提供了專屬的環境與設備參數設定,如 Pocket PC 和 BlackBerry 等無線手持設備。

如果您已使用SAP NetWeaver Mobile 開發行動應用系統, 那麼您可以在任何支援無線網路連線的手持行動電腦設備上安裝 NaurTech Web 瀏覽器, 連結使用該行動應用系統。 功能按鍵對應, 輸入游標鎖定, 條碼資料控制等所有的功能都是“開箱即可用”。 另外, NaurTech Web 瀏覽器 還支援語音識別和語音輸出功能。

ITSmobile

ITSmobile是SAP的標準技術, 讓手持電腦上的瀏覽器可以連結存取以 ABAP dynpros 開發的應用系統。 應用系統的每個 Dynpro 畫面都有一個相對應的瀏覽器中的可視化HTML模板(template)。 動態內容會在執行時產生, 並透過HTMLBusiness(HTMLB)置入 HTML 模板中。 模板生成器讓您輕鬆地產生各式行動裝置螢幕的應用系統操作畫面模板。

NaurTech Web 瀏覽器可以透過連結使用 ITSmobile 模板生成器所客製的顯示畫面, 進行各種 ABAP 作業。

Web SAP Console

工業級手持行動電腦(PDA)的作業系統以 Windows Mobile / Windows CE 為主, 以行動裝置上的 Web瀏覽器來連結使用桌上電腦相同的應用系統 已成為企業重要需求。 Web SAP Console 使用一組預先定義的顯示DLL,讓手持行動電腦裝置上的瀏覽器可以呈現應用系統的業務邏輯畫面。

NaurTech 數據收集 Web瀏覽器可以透過Web SAP Console, 連結各種SAP應用系統, 它支援所有Web SAP Console 現有預先定義的顯示DLL。

由於預先定義的DLL是“固定”的, 不能方便地修改, 因此, 顯示DLL技術支援各種行動裝置並不完整, 擴展性有限。 這樣的限制讓 SAP 決定將它列入維護模式, 不再有功能提升計畫, 且只支援到NetWeaver 7.0。

SAP Console

SAP Console 是一項讓文字模式操作裝置連結到 SAP 應用系統的技術, 它需要在手持行動裝置設備上執行一個 VT100 終端模擬軟體。

NaurTech CETerm 或 CEVT220 產品內含VT模擬軟體, 可以滿足所有使用SAP Console 連結應用系統的需求。

CETerm 系統特色

功能按鍵重對應

透過 NaurTech Web 瀏覽器, 您可以很容易地為您的手持行動裝置動應/重新對應功能按鍵, 使這些功能鍵可以與SAP Web應用系統畫面上的按鈕或網址鏈結相互結合。 這樣的按鍵重對應功能在 Windows CE 手持行動設備內附的 Pocket IE瀏覽器是沒有的。

條碼掃描器控制

使用 NaurTech Web 瀏覽器控制您可以控制條碼掃描器所擷取到的資料, 解碼到您的Web應用系統。 解碼後的數據資料可以被解析、處理、重新格式化,甚至拆解為多個輸入字段分別提交。如果使用Windows CE 手持行動設備內附的 Pocket IE瀏覽器, 你不能這樣控制。

無縫升級

同一個安裝、執行在手持行動電腦上的 NaurTech CETerm軟體, 可用來連結存取所有SAP應用系統。 從使用VT100模擬軟體連結文字操作模式的SAP Console, 到使用 Web 連覽器連結瀏覽器操作介面的Web SAP Console、 ITSmobile 和 最新的 Web Dynpro。為 SAP 使用者提供了一個無縫的系統升級管道。

硬體選擇

NaurTech CETerm 是一個純軟體的產品, 不“捆綁”特定的硬體製造商。 由於您可以自行為某廠牌的某型號手持行動電腦裝置客製CETerm, 所以您不再侷限於使用特定的硬體終端設備來連結存取SAP應用系統。

作業系統獨立性

CETerm 可執行於 Windows Mobile 和 Windows CE 作業系統平台上。 雖然二套作業系統相似,共享相同的核心作業系統組件,但它們之間的區別在他們的用戶操作介面、 Web瀏覽器組件相關功能和某些OS特性。 CETerm同時支援這二種作業系統的手持行動電腦終端設備, 自動補償二套 OS間的差異, 使 Web 瀏覽器連結使用 SAP應用系統時作業系統的差異是透通的。

Pocket IE瀏覽器是不夠的

Windows CE / Windows Mobile 手持行動電腦設備隨機內附的 Pocket IE瀏覽器, 如要用它來連結 SAP 應用系統, 進行數據採集作業, 功能是不夠的。 NaurTech CETerm Web 瀏覽器提供了一個可控制的操作環境來檢視與運作您的Web應用系統。

豐富的無線網路應用平台

CETerm的真正價值在於其搭配終端模擬軟體或Web瀏覽器技術的豐富功能, 包括:

  • 系統執行時動態存取作業系統資源以及裝置周邊配備
  • 能夠輕鬆地自動實現複雜的業務工作流程
  • 簡化錯誤處理和數據驗證作業
  • 眾多的配置選項,以滿足您應用環境的特殊需求

所有這一切, 讓您可以建置高可用性的應用系統, 進而達成高生產力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