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TJSme 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平台

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平台

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平台

網址: 計畫結束後, 網站內容已併入 Technomart 中小企業商機媒合整合服務網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00年起建立「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推動平台」,善用台日相關中小企業組織、工商團體、產學研機構之網脈串聯與經驗,讓台灣和日本的中小企業能更有效率、策略性的發展主題聚焦合作。

新網站除規劃台日中小企業合作相關訊息服務之外,並將網站訊息同時分享至 FacebookGoogle+Twitter 或 Plurk 等熱門社群網站。

新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平台兼具極簡約美學設計與優越網站機能,為網站設計立下全新的完美標準。

簡約設計理念

主題圖以台、日交流、合作拓展世界市場商機為重點設計。

標記出台、日兩地,以有計劃性的交流與合作,共同開拓世界貿易。

優越網站機能

新網站平台系統 , 支援多國語言內容;提供後台所見即所得內容編輯能力,可同時提供文章分享到社群網站與電子報行銷;可隨任務需要,彈性調整網站架構;建構研討會活動管理功能,便利各項活動之報名與管理;並且利用文章可插入圖庫功能,便利點閱活動圖片以及照片的管理。

設計目標

網際家承接此案後,先參考相關網站,訂定新網站的目標,規劃網站架構,收集、整理內容資訊,設計各頁面。

網站希望達成以下建置目標:

  • 推動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
  • 資訊傳遞, 資源提供
  • 成果展示, 意見收集
  • 彈性整合Web 2.0 社群
  • 便捷群組訊息發佈平台
  • 運用網路行銷
  • 活動報名管理

解決方案

facebook網際家 採用 iCMS網站內容管理平台 建構 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平台,優異的網站內容管理功能,輔以便捷的群組訊息發佈,網站發佈訊息可同時分享至Facebook 社交網站,也可利用電子報主動發出群組訊息。

新網站特別設計最新活動,方便各項活動訊息,透過友善報名機制,提供有效報名之參加人數統計及應用。

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推動計畫介紹

台日之間長期以來建立緊密而友好的經貿互動與產業合作關係,雙方在產品發展與市場拓展上具備互補增強的效果。兩岸經濟協議(ECFA)生效後,期待台日經濟合作方面應有進一步發展空間,亞洲黃金三角的思維因應而生,有策略的將日本中小企業的創新技術能量與管理引進台灣進行合作或投資,進而結合台日業者共同進軍中國大陸市場。基於這樣的政策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自100年起建立「台日中小企業合作交流推動平台」,善用台日相關中小企業組織、工商團體、產學研機構之網脈串聯與經驗,讓台灣和日本的中小企業能更有效率、策略性的發展主題聚焦合作。